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

里奥内尔•梅西:罗纳尔多给我很大帮助

巴塞罗那队包含着许多明星的球员,所以要成他们的球队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,虽然是里奥内尔•梅西。回想到他的首演在迦太罗尼亚人(The Catalans),梅西得到了罗纳尔多的很多帮助。梅西首次于2003年11月16日与巴萨在审判中跟波尔图队对比。
不到一年后,他就得到了弗兰克•里杰卡尔德的信任参加于2004年10月16日在西甲西班牙比赛。当时他只有16岁,梅西承认首先他遇到了不少麻烦来突破巴萨的主要球队,甚至那里有很多大名的球员。是罗纳尔多来帮他适应巴萨的主要阵容。除了不断地鼓励他,罗纳尔多又是里奥内尔•梅西在此期间的导师。

 “我总是说,自第一时刻我到了更衣室走去,巴西球员德科、西尔维尼奥、伊莱德•莫塔,都欢迎我,并给了我很多的尊重。特别是罗纳尔迪尼奥,因为他是团队尊重的人。和他在同一个球队,我学到了很多,”梅西说。

里奥内尔•梅西的供认有在巴萨为纪念10岁小罗与巴萨的合并的记录。除了在球场上的突出行动作出贡献,小罗也有很大的作用来'指导'梅西通过他在巴塞罗那的第一年。“他给我了一个很大的帮助。从来很不容易像我那时才16岁就进入更衣室。小罗使得这一切更加容易。我很幸运会认识他,能和他分享各种事请。我说,他是个人伟大的人。这是最重要的事情,”他继续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